固定量基礎體溫的好處就是會在這種早上七點的時候就被迫起床,我想大概是強迫正常作息的一種方式吧!

還好我是做業務性質的工作,算彈性吧!至少不用像普通上班族要趕著出門,而且橫豎也睡不下去了,就趁今天來多聊一些。


很多朋友其實不太能認同為什麼我要這麼年輕就去做這些積極懷孕的舉動,他們都認為我也才25歲不到,為什麼要這麼逼迫我自己?

可是我想大概是自己家庭背景的關係,再加上真的很嚮往當年輕辣媽吧!尤其在後來又知道自己左邊卵巢有多囊性的傾向、加之老公的長輩們的明示暗示之後,壓力更是一次比一次還大。

可是其實我真的很認同要趁年輕趕快生寶寶,畢竟對我來說,有體力陪小孩玩、教小孩是我的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

最近在追趙薇主演的「虎媽貓爸」裡面,我就很欣賞虎媽的教育方式;當然這是等生完寶寶我再來慢慢分享的部分了。


回歸正題,來跟大家揭露一下我的基礎體溫狀況。

hbaTwTnqR.jpg hbRWx79iX.jpg 

左圖是我這一期到目前為止的高溫期體溫,今天早上已經降離高溫期,很多媽媽說高溫16天就很有機會懷孕,但我好像被這樣唬了好幾次,我想大概和我這次早晚各一顆的小白球有關係。

右圖是上一次吃排卵藥量出來的,可以看到高溫期也是14天,算健康的高溫期吧?

但是今早不但降溫,而且驗孕還又一條線而已,我想這次大概又失敗了,所以打算等小紅來去複診時,和醫生溝通想做輸卵管攝影這件事。


其實突然發現為了懷寶寶,媽咪真的需要改變很多很多自己本來的生活作息和習慣。

以前總是可以熬夜,現在一想到身體會差,就乖乖11點前入睡;戒菸戒酒、戒飲料、戒油炸食物、戒刺激性食物那更是不在話下。

像這次如果真的又沒有成功,我除了配合醫生複診指示之外,作息方面和運動也要開始做調整,當然,這些就放在之後開始實施再來和各位分享了!


希望和我一樣在備孕狀態的媽咪們可以多和我分享一些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孕心情
    全站熱搜

    冰海馡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