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了一年,跟每個認識的人都說我們剛買房不想生孩子增加負擔,但其實也是在騙自己而已,事實是我們生不出來,甚至連一點中的跡象都沒有過。

終於在跟先生一次週日在家看TLC的寶寶震撼彈系列時,來了一次討論,才知道其實他也覺得自己年近30了,我們又打算生兩個,時間上真的得開始急了,所以又開始回柏仁繼續我的婦產科生涯。

這次去其實是想先催經,因為換了全英文補習班的工作環境著實讓我壓力很大,在這之前好不容易正常的經期突然又停擺了,兩三個月不願意來探訪我,再加上幾經思考實在覺得當時看的曾醫生其實後來看我越看話越少(應該是不太願意多解釋?),所以我還是又掛回了一開始接觸的孫德基醫生。

一進診間,因為其實已經中午休息時間但孫醫生還是滿滿的掛號在等,所以是護士先來問我什麼原因來看診,問了上一次經期的日子,就請我先進超音波室躺下,等等孫醫生會進來幫我照腹部超音波;其實我鬆了口氣,不用再用陰道超音波戳來戳去實在是太好了。

孫醫生進來,邊照邊問我的狀況,我也解釋了之前看診和後來做輸卵管攝影等等的狀況,照完他也沒有多解釋什麼(我想應該是照一照確保沒看到東西?),就跟我說不然先驗個尿確定一下。

於是我又到地下室去驗尿,雖然一直一直祈禱是有了,但其實95%知道不可能,所以結果當然還是一條線;但也習慣了,於是又上樓去等著叫我進診間。

進了診間,孫醫生一個個點開我之前的病歷看,分析了我是黃體指數高而已,告訴我什麼禁口、什麼要多吃,因為要增加雌激素,也問了我照輸卵管攝影的報告,但那時其實去長庚聽報告的時候我並沒有申請報告,再加上長庚的評價實在是大家都不建議,所以我問了孫醫生是不是能再重做一次,他也說超過六個月其實重照確定狀況是ok的,還建議我去高醫或是阮綜合,記得要申請報告這樣他才有依據能分析我的狀況;而且還點開了先生之前做的精液檢查,說白血球數太高,建議先生要運動、不要太累、並且補充維他命。

最後離開診間前還抽考了我,確定我記得什麼能吃、什麼不能碰,最後特別叮嚀要去藥局買葉酸+肌醇,其他的不要買,就要這個,即使藥局狂推其他的也不要因為沒用,說說笑笑就結束了這次的看診讓我去拿藥了。


老實說,孫醫生的態度真的讓我覺得很滿意,他不會因為看診時間很長就不耐煩,而且都會很詳細的一一回答問題,而且即使知道我之前已經到了要打排卵針的地步,他也還是讓我等排卵管攝影和下次經期走再來開始吃排卵藥,除非成效不高他才會進行打排卵針的動作,說沒有到那個地步其實不用那麼快就想打排卵針。

接下來我就要乖乖了,除了煩惱工作的事,我也要努力讓身體可以迎接寶寶的到來;我跟先生也都相信,這次一定能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海馡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